a.PNG >2019年 正式邁入婚姻 31歲的我 :) 妙禪師父

 

擷取1.PNG  >2017年7月單人婚紗攝影攝影   我 即將滿30歲

----------------------------------------------------------------------------

我在23歲大學即將畢業的那一年,淋巴癌發病

原生於鎖骨的惡性腫瘤,

轉移到肺部,

還記得在2009年歲末和姊妹計畫好要到高雄跨年,

孰知一部電影改變自己"應該是註定了"的一生...

 

這一天夜裡 看著『傲慢與偏見』,

發現女主角的鎖骨好美,

想想自己,

明明不胖,卻沒有印象有看過自己的鎖骨,

究竟我的鎖骨是怎樣的呢?

索性拿起鏡子看看自己,

挺胸,

赫然發現兩邊的鎖骨長得不太一樣,

一邊腫腫的,一邊有凹洞,

上網一查 - 得到了兩個極端的可能,

一、是淋巴腺發炎 二、是惡性腫瘤

我用當時還流行著的即時通告訴當時交往3年餘 甚至論及婚嫁,

幾乎是說好要在畢業後結婚的男友,

我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

也許是惡性腫瘤喔!

他說著"不要嚇我"

於是回家知會媽媽這件事,

她 一再催促我去看醫生檢查,

而我只是推託著會找時間去看醫生的鴕鳥心態,

 

這一拖1個月,

到了一間不算小的醫院,照了鼻內鏡,

醫生診斷是淋巴腺發炎,開了消炎藥,

回到家 我就跟我媽說"妳看 沒事吧",

投藥的前幾天,腫瘤真的有變小,

之後又長回來,只好又改去看了彰化最大間的醫院,

這一次,

再照了鼻內鏡  醫生一樣 是診斷我淋巴腺發炎(該醫生已不在該院服務)

開了好幾個禮拜的藥給我,

一開始吃好像有變小,但之後就又變回來了,其實很神奇.

原來腫瘤也會做假動作(?)

 

但當藥吃完了,該到回診的時間,我到了診間,

赫然發現我的醫生有事突然出國,現場只好臨時轉診到陳醫生,  

當天中午-我是陳醫生的最後一個病人,他也是我最大的貴人,我很感激他,

醫生看到我進門問了問我的情況,一眼就發現我脖子的腫塊區域異常,

馬上要我去照X光。

 

再次回到診間 ,

醫生看了看我的X光片,

問了問我"今天有誰跟妳來嗎?"

"沒有"

"這個部分我需要跟其他醫生討論一下,妳先到外面等我"

於是,我抱著聽天由命的豁達心情,準備聽醫生告訴我我真正的病況。

 

約3分鐘後,護士喚我進診,

醫生:"妳都不會痛嗎?"

"痛?"

醫生:"妳知道妳肺部的腫瘤有一個拳頭那麼大嗎?"

我只知道偶爾我呼吸會覺得突然有種刺痛感從胸腔刺痛到骨頭裡甚至背部的感受

但我可能林黛玉的故事聽多了,覺得這只是單純的心痛,

 

還記得醫生說,我很勇敢,畢竟我那麼年輕

我告訴他,我姊姊也跟我一樣,

在跟我同樣的歲數時發病的她已經治癒了,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會治不好。

原來,只要照張x光就看得出所有的異常,

然而過去兩位醫生卻只是照鼻內鏡...

 

接下來醫生幫我安排一連串的檢查,從正子攝影、斷層掃描、切片、抽血抽骨髓,樣樣來。

我還記得那天我第一被醫生確認肺部長了一個八九公分大的腫瘤,

當我走出醫院打電話給我媽,天空很藍,還有徐徐的熱風吹來,

我跟我媽說"我真的中標了 醫生說是惡性腫瘤的機率很高 "

我媽低聲說道" 那怎麼辦?嚴重嗎?我就說叫妳要注意都不聽 "

我"就看醫生後續怎麼安排吧"

 

農曆年後 ,

檢查結果出爐,何杰金氏淋巴癌

期別:2A

是第二期中的初期 ,

 

醫生建議我休學專心治療,

但我告訴醫生我不希望休學,

剩下不到半年,

我要完成我的學業,我想跟著大家一起畢業

於是 兩周一次的低劑量化療,從4月開始進行,

 

 

我的營養師是個很有耐心的姊姊,

為我解說了很多,每次化療完,都會想吐,

覺得噁心,甚至要抱著馬桶,

當天吐完,

之後過幾天,因為化學毒藥的侵蝕,

我比一般正常人還要來得細小的血管,會刺痛不已,

甚至幾乎長達一個禮拜的痛覺,

怎麼甩手都減輕不了疼痛,  半夜會痛醒,整個痛到我很難受,

半夜去醫院掛急診給醫生打止痛針也沒用,

(親愛的大家別亂打止痛針,不知道是不是可能因為沒推勻

多年以後我打針那個地方的屁股偶爾還是會痛= =  ) 

最後,受不了這樣的痛覺,

我下定決心要在鎖骨附近裝設人工血管,

雖然會留疤,會影響外觀,但是我的血管太細,在注射化學藥劑後會非常刺痛

雖然被沒裝設人工血管的姊姊笑沒用= =,

但我堅持要裝!

上網爬文過, 知道裝設人工血管會痛 ,

但自己親自上陣之後,

才知道真的痛到飆淚(不過真的就痛這一次,不會再痛,拔掉人工血管時也不會痛)

抽骨髓檢查時其實也痛到流眼淚 ,(不過我就抽這一次..)

 

還記得當時在裝設人工血管的時候,

我努力想著觀世音菩薩的法相,痛到流眼淚,

為了避免之後肢體活動會影響到人工血管的位移,   

造成化學藥劑無法準確輸送到接近心臟的大血管,

所以醫生說一定要牢牢固定好。

 

不過這個痛,值得!

12次的療程,經歷到第3.4次就不用再忍受血管被化學藥劑侵蝕的痛楚,

(99年發病裝設103年 在與醫生的討論之下移除人工血管)

另外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裝設的,沒有每個人注射之後都會痛,

因為我是那種去抽血護士常常會跟我說"妳血管比較細喔 我要找一下"的人,

 

慶幸這樣熬過了12次的化療與17次的電療,

12月就結束了一連串的療程,

頭髮也重新生長,

一轉眼  9年過去了~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重大傷病卡,

是個健康的人類,

而且在2019年也正式邁入婚姻,有著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

(2020/07補充此段)

我想告訴大家...很多時候我們都不要自己嚇自己...

前些日子有位網友來找版主,她提到了她的"患部"會痛,

過陣子就要看報告她很擔心,

她告訴醫生,但醫生跟他說腫瘤長大會痛,

相對地腫瘤受化學藥劑影響而縮小的時候也會痛,

後來她來找我談過去有沒有類似的經歷,

我才想到,對沒錯,我居然少提到了這關鍵的一段,

在我療程到到4~6次之間其實有好一陣子我的患部會痛,

那樣的痛讓當時的我以為是不是腫瘤沒乖乖地縮小 ?

但是我詢問當時我的某位門診醫生,醫生也只是淡定地開了止痛藥給我,

後來我跟這位病友一樣,報告檢查的結果都是癌細胞對化學藥劑的反應很好,

甚至這位病友是更加幸運地,在療程還沒走完就幾乎完全看不到腫瘤

證明了醫生說的話其實沒錯 > 腫瘤縮小時也會痛

---------------------------------------------------------

後記 癌症,真的不可怕,

希望大家能正視這樣的疾病,不要因為害怕就逃避,

很多時候坦然地面對比躲避還要輕鬆得多,

雖然身體暫時生了病,但是只要聽從醫囑相信很快就能雨過天晴,

就像我一樣:)

曾經有位疑似病友因為擔心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癌症,

上網查了很多"自己嚇自己"的資訊,總是想不開

甚至覺得這樣的擔心恐慌讓他怕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這段等待報告過程的曲折離奇,連版主也@@...

最後證明了他什麼癌都沒有

最後證明了他什麼癌都沒有

最後證明了他什麼癌都沒有= = 很重要 要講三次

我說:還好你沒有真的自殺死掉,不然你看多可惜你明明就沒病!!!

多冤枉 而且現在的癌症真的不是絕症,

有些病反而比癌症更可怕的...

當然也有其他擔心的疑似病友來找我,

在檢查與看完報告之後

其中大多是"非癌症"的機率比"確診"機率為高..

所以我們不要自己嚇自己,

身體有狀況 給醫生檢查就對了,不要擔心太多,

其實每一場疾病,都是有著生命想要讓我們看見的地方,

也許是長時間的晚睡/壓力/飲食不正常所造成的細胞突變

但它並不是為了把我們打倒,而是要讓我們成就為更好的人,

也更珍惜眼前陪著我們一起走過的家人朋友們,

其實我很感恩上天讓自己能夠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生這樣的病,

雖然無法再捐血助人,但是透過我的文章、我的部落格,

有很多病友或者有疑似病症的病友都會來找我討論相關的問題,

能分擔一點大家的擔憂,讓大家增加更多治癒的信心,

這也是我所能關心大家的另一種福報造化 :)

要能控制癌細胞,真的辦得到,

九年前醫療科技已經可以使我痊癒,

相信2020年的現在,醫療技術肯定更上一層樓 !

鼓勵大家:) 可以有宗教的信仰,做為心靈的寄託,

更是一定要積極正面的接受治療不要擔心、放寬心並配合適度的運動、

做會讓自己開心正向的事,保持心情的輕鬆愉快:)

偶爾放慢腳步,會發現,

生活周遭有很多平時覺得不起眼的小事物都是非常美好值得我們去探索品味的

若有各方病友有任何疑惑都可以私訊我喔:)

 

還有再特別提到的一點

保險的部分癌症險跟醫療險不一樣

有 醫療險不等於有保到癌症

 

罹癌之後才發現 

有保險大概談得上是生這場病的小確幸

不過 我沒花到什麼自費的藥 都用健保的

感謝我身體的細胞對藥物的反應都很敏銳:)  

還有就是讓我頭髮長很快

 

另外,如果是就學階段被診斷確認罹患癌症

可以詢問學校行政單位是否可以請領學生平安保險喔,

版主是大四畢業前確診,所以有請領到這部分的保險給付金:)

以上這些資訊帶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文末祝福大家都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的都可以直接在底下留言喔:)

 2020.06.10

版主補充自己日常健康知識來源之一: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

這是版主近年來習慣會在上面 搜尋 關於健康或飲食方面的文章,

畢竟網路訊息有很多都是以訛傳訛,

所以版主習慣多看一些健康養生的專欄,

在康健官網上搜尋的文章不用付費只要註冊會員或FB登入即可,非常方便

裡面也有一些癌症相關的貼文與給病友方面的建議,不定時都會更新,

大家也可以多看看喔 :) 首頁示意圖如下: 南無本師如來真佛

image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