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又起了想染燙的想法,

因為我住彰化,只有假日人最多的時候才能花比較多的時間坐在髮廊弄頭髮,

大多數時間都是留在彰化做造型比較多,但是心裡卻常想到之前去台中遇到的髮型設計師 More

因緣際會下,剛好某一天我正在想要找個時間去找More,剛好More就來訊了!真巧

原本的計畫是在四月要做造型,但是因為我剛染燙沒有很久,所以和More的約往後延到了六月中下旬

鏘 !   下圖是去年我去找More做的造型,那時跟這次一樣都是染髮,因為那次染完之後髮色很持久,

連同事都誇獎,所以我一直有想再回去找More的想法~

 

 1.jpg

 

這次一問之下才知道More離開了原本的髮型沙龍店,現在很棒自己獨立開店,我覺得超級佩服>///<

More是個很有想法的人,確實我們年紀到了是該好好為自己打拚,

還年輕的時候有的是本錢,隨著位子的轉變看到的、學到的也會有所不同,

現在的More在一中街靠近台中公園全家旁的巷口內一間名為『  Style Hair Salon 』的髮型店服務

當天是下雨天,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在巷口不遠處路過了一間『不要對我尖叫』的茶飲鋪,覺得很有意思

就也買了一杯飲料帶給More ,不過以我多年喝鮮奶茶的經驗來說,覺得原味鮮奶茶的茶味不明顯,

而且那天已經是點熱的了

再厚一點的話我想應該會更好喝^^

下圖是這一次染髮的前後對比圖~~

染前染後對比.jpg

 

看完上面的對比圖是不是覺得設計師簡直是神之手呢?

下圖就是設計師 More

More 是個很nice的型男喔!!

而且他超好聊,隨便一個話題就能天南地北的聊,完全不用怕尷尬xD

 

IMAG4814.jpg

 

下圖是  M Style Hair Salon 的位置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二段200號

在台中公園面對一中商圈方向,全家旁的巷子裡(下圖左下與右下)

是第二間髮型沙龍喔,因為有兩間店名很像的

 

0位址.jpg

那天是陰天,一早搭車過去一中街的時候還下大雨><

整個差點要用狂風暴雨來形容,

很狼狽地走進店裡,More還給我毛巾擦乾手腳也幫我先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怕我感冒 

真的很貼心~因為我本來想說要準備洗頭髮了應該就不用再吹

但還是幫我先吹乾了xD

1濕髮吹乾.jpg

因為先前已經有跟More討論過想染的髮色,我們原先敲定的是亞麻綠,因為這個顏色特別

不需要漂髮那很傷髮質,再者又顯膚色白

褪色後 會呈現出冷咖啡色調可以使用調色洗髮劑去維持顏色 

More有給我看他自己先試染的顏色(如下圖左上),

但是後來我自己上網看了相關亞麻綠的髮色圖後,

發現比較喜歡偏亞麻棕的顏色,所以在色調的調配上More有做了些變化,讓棕色與綠色的比例相近些,

但原則上綠色的成分還是較棕色多一點點

髮色討論.jpg

準備第一道隔離

5開始準備上染劑.JPG

接著開始上頭皮隔離霜,

這個頭皮隔離的步驟非常的重要,

因為染劑多少都會有傷肌膚的化學成分在裡面,

More也說過使用過隔離霜的肌膚即便是沾到染劑也非常的好去除,

除了頭皮部位之外,耳朵、髮際線邊緣與後頸的肌膚More也有幫我塗抹隔離霜!

2 頭皮隔離作業.jpg

 

4首先是頭皮隔離2.jpg

上過隔離霜並整頭按摩過後,More 就去調配染劑了

3染劑調和中.JPG

下圖是店內空間~

6店內空間.jpg

頭髮分區逐層抹上染劑,這邊的染劑我覺得特別沒有刺鼻的味道,

覺得很神奇,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在連鎖髮型設計店染髮,

但是那個刺鼻味真的很難聞,這裡卻沒有那樣的困擾

7開始染色.jpg

因為我髮量偏多,所以More又去調配不足量的染劑

7開始染色2.jpg

整個上過染劑後的模樣,

染上去之後發現原本調配出來的灰色染劑變得有點像綠色,

接著我們等待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染劑著色上去,

7開始染色3.jpg

一邊喝著染燙服務所提供的咖啡/奶茶

8染燙服務享有咖啡或奶茶.jpg

一邊追劇

9邊喝茶邊追劇.jpg

雖然這邊沒有提供小型的電視螢幕可以觀看,

但是有手機的置物架可以使用,

9邊喝茶邊追劇2.jpg

接著洗頭把染劑沖掉,頭髮清洗乾淨

10染劑停留後洗頭.jpg

髮絲清洗乾淨後,乍看之下是棕色的成分比較多

10頭髮擦乾後.jpg

然後進行今天的深層護髮,

More 很細心的將頭髮分層抹上護髮素並捲上去用夾子固定住,

然後蓋上烘罩靜置等待約10分鐘的時間,

 

11護髮.jpg

接著準備沖洗

11護髮2.jpg

洗淨狀態

11護髮沖乾淨後二次免洗護髮.jpg

然後再使用第二種護髮素,這款是免沖洗的護髮

緊接著最後一道程序就是把頭髮吹直然後再上電棒捲

其實原本有考慮要不要再燙捲,

但考量到想維持現在的髮型就暫時不打算再燙,

而More 再看過我的髮質之後,覺得我確實也不適合再燙捲,因為髮尾很乾燥

追究原因下來才知道是因為平常髮尾都不會吹到全乾的因素,

More 說濕髮很傷髮質,無論如何洗完頭髮後都一定要吹乾

11免洗護髮厚德吹整.jpg

最後做的是瀏海修剪的動作

12剪瀏海.jpg

 

12頭髮吹直夾電棒.jpg

上過電棒捲的頭髮

13完成.jpg

鏘! 是不是覺得不論是髮色還是上過電棒捲的髮型都很浪漫呢?

這樣的髮色其實很顯質感,好像帶有一點迷霧灰的顏色,很特別

自然光照射下的髮色就是像下圖這樣,

20180624_180626_0098_0.jpg

雖然有染髮但是看起來髮質還是很好,

想擁有這樣特殊髮色跟浪漫捲髮造型的水水,都可以跟More 做LINE的預約動作喔!

M Style Hair Salon 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style520/

妳/你也快點來 M Style Hair Salon 設計專屬自己的新造型吧! 

35785602_1962418147403899_9065489412715970560_n (1).jpg

 

 

 M Style Hair Salon  預約方式 :

line  :   jokerken

預約專線:04-22432929 

FB:https://www.facebook.com/Mstyle52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二段200號

快來讓自己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