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TinyPic.com


一位母親,因為女兒愛上一個她不喜歡的男人,

母女僵持不下,大吵一架後,女兒乾脆離家。

母親又氣又傷心,女兒自小失怙,是她母兼父職辛苦養大。

好不容易出落得亭亭玉立,水仙花兒似的,

誰知大學尚未畢業,就急著想嫁,

偏又是位大她多歲的離婚男人。

母親好言相勸,惡言恫嚇,女兒不動如山。

所有的愛變成恨。她恨女兒絕情 為愛盲目。 
許多前塵往事一一湧上頭。 女兒小時乖巧可愛, 
老愛膩在她身邊嘰嘰咕咕像小雞啄米似的講悄悄話。 
童言童語,煞是有趣。 
「媽媽,你絕不能先老,一定要等我長大了一起老!」 
上中學的女兒也依然貼心懂事, 
母女倆像朋友一般分享彼此的心事。 
偶爾問起女兒擇偶的條件,女兒總撒嬌地說: 
「我才不嫁,我要陪媽媽一輩子, 
陪到你老得走不動,我就幫你推輪椅!」 
這些話言猶在耳,女兒怎麼全忘了呢? 
為了一個不相干的男人,罔顧二年母女情份, 
實在叫她難以承受。 
那天,女兒打電話回來說: 
「媽媽,我要結婚了,希望你來參加婚禮,給我一點祝福!」 她餘怒未消,憤而掛上電話。 
這一掛就是生死永隔。 
女兒女婿在蜜月途中車禍喪生。 
殯儀館內,她抱著女兒的遺體放聲大哭: 
「我好自私啊!我連最後的祝福都不肯給你!」

來不及的愛 來不及表達的歉意 來不及挽回的錯誤 來不及實現的諾言 來不及送出的祝福 來不及離別前最後的擁抱.......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我們總以為時間會等我們, 
容許我們從頭再來,彌補缺憾。 
豈不知「撒旦如吼叫的獅子,四處遊走,尋找可吞噬的人」。 
災難永遠在我們猝不及防的時候當頭砸下, 
你無從躲避,無能怯懼,心膽俱碎,招架無力。 
我們唯一能做的,
只不過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小心呵護手中的珍寶, 

一刻也不要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