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魚



就像是一隻魚

我有我自己適合的水域

我曾經游遍各大水域

去尋找真適合我的地方

就像是渴望被保護著

一次次

看似平靜且美麗的海域中

無意間觸碰到許多暗礁

我傷痕累累

卻遍尋不著

途中更遇到了其他的魚群們

有一次

帶領我游往另一個水域之中

卻半路脫逃

留下我圖自一個人面對這片海

以為這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的水域

可好景不常

我原以為善良的珊瑚

襲擊了我

而這片看似寧靜祥和的海域

竟令我感到窒息

原來這是珊瑚所找到適合他的海域

在心灰意冷之餘

離開了這片令我難過的海域

遇到了大小事情

好幾次迷失了方向

是開朗的燈籠魚指引我

帶著我游離那片寒冷的水域

隨著愈來愈接近水面

似乎感受到微弱的陽光涉入水中的溫暖

我知道

我已離開那片海域

但是一路上

從尋找

一直到最後

看到了黑暗

很怕再回到到最初的自己

於是我把自己武裝起來

除了不想在讓其他人知道我心中的想法

也不想看到世界的黑暗

每一個水域中

都有著不被人所知道的暗礁

有幾次

曾有人試著把我裝近只屬於他自己的水缸裡

可惜魚缸太小

氧氣不夠

雖看得到外面的世界

卻只能在窄小的魚缸裡游來游去

望著外面嘆息

最後

我懂了

我要的

只是自由

於是掙脫

跳離了水缸

回到最初生存的地方

不再尋找只屬於自己的海域

因為有燈籠魚的陪伴

在冷的海底世界我也都還能感受到溫暖

而今

燈籠魚也受了傷

在過去

她是一直是指引我遠離黑暗的光芒

我要試著用我自己和朋友魚的力量

帶給她活力

直到她完全恢復以往的開朗

因為

她陪我走過了

太多

太多的悲傷

而我知道

她也是我最最想珍惜的朋友
           貓餅乾--94/12/20

就像是一隻魚我有我自己適合的水域我曾經游遍各大水域去尋找真適合我的地方就像是渴望被保護著一次次看似平靜且美麗的海域中無意間觸碰到許多暗礁我傷痕累累卻遍尋不著途中更遇到了其他的魚群們有一次帶領我游往另一個水域之中卻半路脫逃留下我圖自一個人面對這片海以為這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的水域可好景不常我原以為善良的珊瑚襲擊了我而這片看似寧靜祥和的海域竟令我感到窒息原來這是珊瑚所找到適合他的海域在心灰意冷之餘離開了這片令我難過的海域遇到了大小事情好幾次迷失了方向是開朗的燈籠魚指引我帶著我游離那片寒冷的水域隨著愈來愈接近水面似乎感受到微弱的陽光涉入水中的溫暖我知道我已離開那片海域但是一路上從尋找一直到最後看到了黑暗很怕再回到到最初的自己於是我把自己武裝起來除了不想在讓其他人知道我心中的想法也不想看到世界的黑暗每一個水域中都有著不被人所知道的暗礁有幾次曾有人試著把我裝近只屬於他自己的水缸裡可惜魚缸太小氧氣不夠雖看得到外面的世界卻只能在窄小的魚缸裡游來游去望著外面嘆息最後我懂了我要的只是自由於是掙脫跳離了水缸回到最初生存的地方不再尋找只屬於自己的海域因為有燈籠魚的陪伴在冷的海底世界我也都還能感受到溫暖而今燈籠魚也受了傷在過去她是一直是指引我遠離黑暗的光芒我要試著用我自己和朋友魚的力量帶給她活力直到她完全恢復以往的開朗因為她陪我走過了太多太多的悲傷而我知道她也是我最最想珍惜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