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jpg

記得還是學生的我,常是班上瘦子的固定班底。

 

大學時身高160cm體重44kg,

 

當時體育課量測體重的時候某位同學聽到我的體重脫口而出的是「標準!」這兩個字,

 

以時下年輕人的審美觀,這樣的體重的確是相對孅細標準的,但回過頭來看,

 

這樣的體重非常不健康,我並沒有刻意節食甚至我吃的比朋友還多,卻怎麼胖不了。

 

出社會後,大概是 代 謝 率 下降了,體重開始隨著年紀逐漸往上攀升,

 

甚至瘦不回去,出社會近10年,體重從45、47、48、50、

 

直到現在的我已經足足比我大學時期胖了8公斤多!

 

從BMI17攀升到BMI20,我的24吋小蛇腰,也變成3開頭,

 

”s” 這個尺寸再也不是我穿衣的首選,甚至我根本就穿不下了,

 

即便外表看起來還是偏瘦,但是我知道自己很不健康,

 

因為腰圍過粗(內臟脂肪高)加上體態不良小腹突出、體脂也攀升了許多!

 

在去年臺灣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我買了健身房的課程,

 

雖然運動也是有一搭沒一搭,但至少有動就有機會瘦,

 

今年疫情變得嚴重後,開始放縱自己不運動,

 

有時候看著家門口一個個在夜間、晨間運動的居民,

 

都覺得深深感到佩服,畢竟要戴著口罩運動真的有一定的不適感。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賺錢有了自己的收入,工作壓力大也開始大吃大喝,

 

幾乎到了一天一杯含糖飲料的誇張程度。

 

「運動跟喝水還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維持我們人體健康的運作所必需的,

 

但是因為上班族的工作型態是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所以為了能在工作期間快速填飽肚子,

 

很多時候都是點珍奶來喝,長期下來小腹愈來越大。

 

也是因為一直坐著腸胃蠕動也變慢,容易有宿便困擾。

 

IMG_7203.JPG

 

最近接觸了由中山醫學大學附醫林榮志主任所開發的《 七 日 孅》,

 

還記得當時是在一次晚餐的新聞中看到類似的 減 重 茶, 

 

比對後才知道就是 七 日 孅 。七 日 孅 首創了中西醫配方、以天然漢方獨家比例:

 

決明子、仙楂、洛神花、甜菊望江南萃取、藤黃果以及荷葉 調配而成,

 

沖泡出適合在一般生活當中隨手可飲用的樂活窈窕茶。

 

image

 

沒有咖啡因的負擔,

 

完全不用擔心什麼時段喝會影響睡眠,

 

可以冷泡也可以熱泡,

 

看是要在辦公室、在家裡隨手泡當下的環境都很方便

 

image

 

熱泡的方式是加入150cc~300cc的水量,

 

以85~90度c的熱開水浸泡3~5分鐘就可以飲用,

 

冷泡的方式是以冷開水浸泡半小時至一小時後飲用~

 

在炎熱的夏天還可以用冷藏法,

 

以冷開水沖泡後置入冰箱中冷藏3~6小時後飲用,

 

以上三種沖泡方式中,除了熱泡的建議水量是150cc~300cc外,

 

冷泡法與冷藏法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濃淡,

 

版主愛喝熱飲,採用熱泡法,

 

下圖熱水泡出來的色澤非常漂亮~

IMG_7328.JPG

雖然這樣一杯的水量好像很多,

 

但其實我發現可以加入更多的水量,

 

比起濃茶我更愛薄茶的韻味~

 

甚至要再回沖2~3次我覺得也沒有問題!

IMG_7347.JPG

第一口我喝到的是仙楂的味道~

酸中帶甘,我實際喝是覺得除了這些漢方成分之外,

應該真的什麼都沒添加了~包含連糖都沒有,但飲用時還是有一股甘味在其中~

IMG_7354.JPG

 

最近迷上了觀葉植物跟鹿角蕨~

這一杯喝下肚後享受了一番菇味火鍋,

便匆匆與先生出發到山區逛農場~

回程路上突然覺得肚子很痛,但是午餐的火鍋明明沒有吃到什麼菜,

以為是生理期快要到了,

後來很通暢的排完便便~百思不解,生理期也沒來,

才想到會不會是 七 日 孅 的關係 ~有 種 促 進 體 內 循 環、減 輕 身 體 負 擔 的 感 覺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往往會採用較為方便快速的飲食,

但不知不覺也往往消耗了自己的健康!變成三高的危險族群

適度的飲食控制、減少垃圾食物與含糖飲料的攝取、多運動、多喝水,

想要維持良好的體態真的不難!


IMG_7369.JPG

關 於 飲 用七 日 孅 的 小 提 醒:

image

 更多關於 七 日 孅-孅 體 茶 包  https://lihi1.com/FQDih

IMG_7375.JPG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