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上圖是全x位醫美診所)

---先來發點皮膚科的牢騷!!!---

三個月前 姐妹提到想去做腋下的雷射除毛,剛好當時我趁著轉換工作的空檔去陳x宏做飛梭雷射

我就一邊評估做一次飛梭雷射的結果,一邊想者腋下除毛的必要性

不過陳x宏皮膚科做完之後 我最希望得到的效果 並沒有達成

只能說 4900 雖然可以順便把全臉痣都點一點 但我臉上一樣有8顆痣點不掉

(大概有一半沒點成功 這樣知道我臉上痣有多少了...)

飛梭很痛 超可怕   痛到一個水深火熱

在治療的過程之中 其實是像很多的橡皮筋彈臉那樣痛

只要有點過痣的都大概能明白那種痛

當全臉飛梭雷射完 整個會很熱很熱 甚至刺痛

大概20-30分鐘  做完之後 會先幫你擦藥 然後他會讓你躺在隔壁的床上冰鎮全臉

面膜整個像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很冰很冰

這個時候你就能體會什麼叫做水深火熱

地獄般的灼熱與寒冷......

且冰敷10分鐘過後臉就會開始發熱 會開始慢慢痛起來

這時候面膜退冰較不熱

臉會開始脹熱痛

護士會再幫你換新的

(跟護士閒聊 護士說其實男生比女生怕痛哈 可能女生愛美比較耐痛)

做完之後臉上會有網狀的痕跡

大概一個多至兩個禮拜會慢慢變粗再來脫皮

肌膚會變得比較柔嫩

第一次嘗試醫美  原只是想把我眼下的細紋改善

小姐推薦我做飛梭 結果天知道你光做飛梭沒打玻尿酸對細紋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整個覺得很像被騙了

又她說玻尿酸 每幾年就要回來打一次

手術醫生說我不吃肉來講 膠原蛋白無法補充 變成體內玻尿酸流失快

兩年就要回來打一次

且一cc要價12000  他說我需要2cc (據說現在2017已漲到13000)

 我還是再老個幾年再考慮吧 

 

 

醫生說雷射過後肌膚會細緻 是真的

但毛孔會縮小根本就沒有

反而術後我的鼻子變得更容易出油

 

 

然後重點是

我原本兩頰就容易長一點點的小痘痘粉刺

術後就加嚴重了!!!(大哭)

彰化的皮膚科 從x漾(掛號只收50元)

王x政 陳x宏  沒一間有明顯效果......

看到張x杉之後有比較好 有擦一條透明的藥膏跟一罐水楊酸的樣子

我有全部擦完

不過飛梭之後

要勤做保養 保濕 跟防曬 還有醫生說要多補充蛋白質吃魚和雞

吃素就多吃豆類 皮膚才會長得好

 

我大概4.5個月都沒在兩頰擦保養

我不敢擦 術後大概2個月吧  我就去買綠豆泥回來敷臉洗臉

也去開化寺拜痘公痘婆

求祂們讓我一直以來怎麼看醫生都治不好的痘痘快點好轉

 

沒辦法我已經變嘸步阿

之後大概2個多月過了  直到現在很好多了

就有再回去捐個錢還願^^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

在全臉飛梭雷射之後

會覺得天氣一熱臉就更加容易出油

不知道究竟是雷射的後遺症還是?

 

 痘公痘婆小檔案:

1.jpg  

(好幾台新聞都採訪過喔)

痘公痘婆為清代半線也就是彰化地區有名的中醫師夫妻檔

相傳當時他們救了很多罹患水痘的病患

死後後人感念他們的仁心仁術 供奉為神醫

彰化開化寺是全台灣唯一有供奉痘公痘婆的廟宇

(主奉觀世音菩薩 另外順道一提的是廟內禁止焚燒金紙喔)  

3.jpg

(2016年後肌膚狀況已經穩定很多,沒有再像之前這樣長痘痘

話說直到2017年的現在我已經有一陣子沒回去看痘公與痘婆了

想著也該找個時間回去^_^)

-----------------

七夕情人節這一天,許多人會到月老廟求姻緣,
不過在彰化,還有更特別的習俗。
彰化市一間三級古蹟開化寺供奉兩尊痘公、痘婆,
相傳這對夫妻曾在清朝期間救了不少染上天花的民眾,
因此坊間認為,七夕這天拜了痘公痘婆,就可以擁有好皮膚,
帶來好姻緣。

據了解,要供奉痘公與痘婆,必須準備保養品與化妝品。
一位受訪的信徒表示,「(記者:你從哪裡來這拜?)高雄市區,
我希望祂能夠好好照顧我的皮膚,讓我有好桃花。」
不僅女生愛美求桃花,就連年輕男子也來拜,
「希望皮膚能變好,也希望更有女人緣,有更多的女生喜歡我,
也希望可以在一夕之間變得更帥。」

位於彰化市區三級古蹟的開化寺,擁有274年的歷史,

痘公、痘婆生前是一對中醫師,曾經治好當地民眾的病,
被後人封為神醫,並豎立兩人神像。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
「當時彰化發生這個水痘,經過痘公、痘婆治療可解決這個病況,
從此以後,很多年輕的小姐都會來這裡參拜。」

據說,痘公與痘婆相當靈驗,許多家長會帶著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來拜,
希望能治好臉上的痘痘。為了求好姻緣,許多民眾也會在七夕這天來拜痘公痘婆,
希望這對美容界的守護神,可以保佑自己皮膚改善,取悅另一半或是求得好姻緣。

  (摘自年代新聞記者)

---------------------------------------------

說到痘痘再讓我多提一下(話很多)

我去張x杉看痘痘 醫生叫我去後面讓護士小姐清粉刺

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清潔 結果居然是擠痘痘 .......痛到骨子裡ㄚ><

說刻骨銘心一點也不為過

這輩子要叫我再去除粉刺我大概會淚光閃閃的說NO

我真的是含著眼淚走出來

小姐說會一點點痛 但我真的痛到差點掉下眼淚

我不是不耐痛的人

骨髓都抽過了

但我只能說這種痛就跟抽骨髓很接近

且臉上的神經很多更加敏感

全臉十幾二十個地方

一個地方一個地方這樣大力擠壓

真要說起來 疼痛程度跟飛梭完後的冰鎮過程不相上下

甚至更痛  兩種都很痛

03.jpg

 

雖然我不是痘疤多或者臉上油脂分泌旺盛的人

但額頭小痘痘/粉刺是蠻困擾 雖然不算多

之後就是常常喝水吃水果 正常作息

再加上不擦保養品在患部

適度清潔 就改善很多

另外我要提到的是

陳x宏在術後的回診也都要再花上150塊錢

我大概回診了5次吧

4900+750

然候再加上他推薦的洗臉產品跟隔離霜1000

(順道一提 他們的保養品是跟妮傲絲翠合作的 一罐50ml的防曬隔離NT650

泛白不好推 會卡在上眼細紋裡  放到2017過期已經被我丟掉)

另外一罐可以乾洗臉的洗面乳  還可以

其實去好市多買罐舒特膚回來洗就好了

也比較便宜

舒特膚我也用過 感覺差不多 適合術後 或敏感肌膚的人使用)

不刺激

5900+750=6650 

我只能說真的是冤枉錢

當初想改善細紋因為沒打玻尿酸沒改善  就連醫生說的毛孔縮小也沒有

事後我回診  我問醫生說

為什麼我覺得你說的毛孔會變小 根本就沒變

醫生還看了一下護士

說只是做第一次效果比較不好 

要再做幾次會比較明顯

但我已經不想再做了痛死我了= =

唯一有效果的 第一個 膚質變嫩 第二個1/2的痣有除掉這樣

但是副作用 鼻子更容易出油長痘痘 臉頰痘痘變糟糕這算是附加效果嗎.....

然後 姊妹也不考慮在陳x宏做腋下除毛

問了x漾醫美 與全x位

之後 打算在全x位做   其實我忘了為什麼

印象中好像x漾便宜一點   但全x位是粉餅雷射

又包10個月個療程10000    1個月做一次

(2016年同事已經有問到12次9,999的價位) 

我在10個月療程結束後 2016年的12月有再加買一個腋除的療程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這個錢

之後想說朋友要做 我也一起好了  畢竟是永久除毛

會值得的

 

就選全x位了

小姐說一般人做大概6次效果會很好了

8次以上比較完美

所以我們就直接包療程

不然計次來說其實也比較貴一點  就做滿10次

以前總以為雷射除毛是一次性永久免疫 之後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要分好幾次治療 包到好全部療程約10~12個月

in-01.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 醫美診所會直接讓我聯想到整型

到這邊的人都會不自覺往五官看過去

但醫美有分很多種

有腋下 腿部除毛的

美白的 除疤的 注射玻尿酸 割雙眼皮 等等的很多 所以其實也不能只侷限在整型

我們那天挑禮拜三下午去  人出乎意料的多

有預約還是等了15分鐘吧

因為是聽療程 又馬上決定要做 

所以有等一下

in02-1.jpg

候診室 算很明亮寬敞

也許比起一般面上的醫美診所來說

沒辦法每位客人都完善兼顧到 但至少環境不會讓人感到壓力 

人也不少

in02-2.jpg

桌上的點心可以自己拿來吃

但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吃

旁邊也有報章雜誌可以取閱

in02-3.jpg

in02-4.jpg

in-04.jpg

in-09.jpg

IMG_0329.JPG

接著等服務人員唱名

她就會帶你去下圖這樣的雷射診療室了

每次治療前都會先拍照

醫護人員也會先用刀子幫你刮除腋下的雜毛

然後躺在床上

之後雷射前會先塗上一層凝膠在腋下

順便提到的一點 要腋下雷射除毛的話要穿著無袖上衣 或無袖背心喔

比較能完整雷射到腋下肌膚拉

除非你想脫衣服讓醫護人員幫你雷射= =

IMG_0330.JPG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IMG_0335.JPG

IMG_0336.JPG

IMG_0337.JPG

就是躺在這床上

IMG_0338.JPG

IMG_0340.JPG

IMG_0341.JPG

之後開始雷射  哈哈犧牲一下色相...

IMG_0345.JPG

今天是第三次除毛了

他們說我的毛已經很少很少了

我也覺得很多都沒再長出來

不過記得雷射過後腋下要保濕

擦純保濕的乳液 不可以有美白效果的喔

因為肌膚很敏感

另外每次除完毛醫護人員都會給一罐小藥膏

有過敏時會痛紅再擦

但目前為止只有第一次做完有點熱熱的感覺之後我就沒有不舒服了

第一次除毛我一直笑 從刮除腋毛開始 上凝膠也笑 治療中也笑

她們問我怎麼那麼怕癢

我說應該很多客人都跟我一樣

不過她們卻說我是第一個 這樣一直笑的

是有客人說很痛 據說有的會哭0.0

不過很少

 

而我也是第一個主動要求他們幫我拍照想寫文的

只是之前在找這方面資訊的時候

都沒有

我想可能大概害羞於分享 那我就自己跳出來分享吧

不過 除了第一次到第二次感覺醫護人員比較用心的在幫妳除毛

第三次以後我跟友人都覺得似乎沒那麼用心在做了

大概5分鐘多一點就除好了

靠進胸部的毛囊如果沒有特別提到也不會特別去處理

除完毛之後還是會發現有一些細毛

感覺 有點慢慢差掉

目前大概做第4次了 

再觀察看看

IMG_0353.JPG

治療有分兩輪 第一輪大致上掃過比較不會痛

但第二輪深層的 就會有種  " 捂...... 再一下下 再一下下就好了"的感覺

會有點感覺 但不會真的痛到想把手伸回來

醫護人員會說手沒有舉直會打不平均

 

一次兩次三次 。。。

慢慢比較不痛 毛也變少

整個療程大概5分鐘-10分鐘

很快

 

然後就是 接下 來還有7次的治療

再接再厲><

我突然想到當初問陳x宏腋下除毛的時候

他說價位是12,000/年  兩個月一次

不過之後會再長小細毛 若要求完美  每年可以在花個五百摳回去再雷射一下

我就等等看全x位10次療程結束之後會不會再有細毛長出來

不過目前為止的感覺都算是乾淨的!  

有也是很細很細的 但不多

至於美白效果  我就覺得還好了 = = 雖說是粉餅美白 感覺美白效果不明顯

2017年 4月 術後10+2次

其實10次的流程跑完我已經是幾乎沒有再長什麼毛

只有一點小細毛  但朋友好像比較多一點

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只是 想說平時有空 隔1-2個月在回去保養一下腋下也是不錯

才會再包一次療程

 

【腋下雷射除毛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另外 腋下雷射除毛後

腋下的皮膚會變得比敏感脆弱  記得要抹純保濕並且沒有美白效果的乳液

另外要記得不可以再去拔腋毛  盡量也不要刮 

不過下一次雷射除毛前 小姐會先幫你刮一次  是正常的

另外 術後如果有過敏或者任何不適再擦小姐給的藥膏

--------------------------------------------------------------------------

另外再補充到的 是飛梭雷射的術後保養

因為文中我也提到了我之前有過一次的經驗  不過是在陳x

術後 一定要注意防曬 雷射過後的肌膚比較脆弱  出門都要擦防曬

但我做美容的朋友說 連在家也要防曬== (我是沒做到這樣 但我是盡量不讓陽光直接透進房裡) 

出門也戴口罩  安全帽也用能隔離紫外線的全罩鏡片(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 =)

洗臉最好使用可直接乾洗不用沖水的 無刺激無美白成分的敏感肌適用洗面乳

我記得好像術後前幾天是不能碰水的 因為臉上有傷口

洗臉來說覺得用其實舒特膚就可以  也比較便宜  看個人啦

 201207181701211  

舒特膚溫和潔膚乳 Cetaphil Cleansing Lotion

敏感性/一般乾性/乾燥肌膚之極佳選擇


→不含皂、不含鹼、不含香料、不引起粉刺,且可形成天然保護膜。
→可以乾擦方式清潔,不需用水也可帶來良好清潔效果。
→ 可濕潤皮膚,使用後倍感舒適。


→水洗:取適量潔膚乳塗抹於該部位,充分搓揉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乾洗(無水清潔):取適量塗抹於不能碰水之皮膚上,
輕輕搓揉後,以面紙或軟布擦去潔膚乳,即可達清潔效果。

---------------------------------------------------------------------------

在陳x宏買他們的洗面乳 小小一罐30ml就要350 喔

不過其實用量也不會很兇

我之後就沒再用了

因為覺得有抹隔離的臉來說 清潔度感覺不夠

洗不掉阿!!!!!

1-2個禮拜皮膚會慢慢變硬脫皮 

另外要注意飲食 有吃肉就多吃一點雞跟魚 

沒吃肉就多補充黃豆類食品

新生的皮膚才會長的好:)

arrow
arrow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