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4個月前,我私密處突然感染發炎,主要是小便會有灼熱感,

再來就是悶癢,剛好都發生在生理期即將來臨的時候,

而且一連發病兩個月,跟過去偶發性的尿道發炎塞劑用幾天就好完全不一樣。

 

我問過婦科醫生,連續兩個月發病這樣是不是不太正常,但醫生笑著跟我說,

這很正常,每天都有很多人因為尿道感染來問診的。

我想醫生的說法沒錯,大部分病患就是身體有生病了才會去看醫生,

所以醫生會覺得很多人都會感染這沒有什麼不正常,

但對我而言30幾年沒有念珠菌感染的問題,卻一感染就連續兩個月發病,

甚至投藥還沒有太顯著的作用,一定是有什麼生活習慣要調整,

後來我便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沒幾分鐘就得到一個最可能的結論-"私密處過度清潔也會導致念珠菌的感染"

女生的私密處原本就會自然分泌清潔液,但是我那陣子的確會想多認真清洗一下私密處,

想著也許這樣比較乾淨,

結果殊不知這些外來的清潔劑跟水進到私密處口時反而會將細菌給帶上去引發感染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笨笨的!

 

後來我洗澡時我不再刻意撥開私密處口清洗,只用清水帶過而已,

直到今天,距離上一次發病的五月底到現在已經兩個月都沒有再發病了,

很感謝當初看到網路的健康專題文章幫了我大忙,也是糾正了我的匱乏不足的健康常識。

 

念珠菌感染真的太不舒服了很癢的癢,又悶熱,小便也會灼熱痛感

希望大家也不要白受罪了,讓私密處自主分泌清潔液,平常就清水簡單帶過就可以

"念珠菌的感染我覺得我就是多喝水也沒用喔"

(但是平常還是要多喝水,為了健康也是為了讓皮膚更好)

相見亦是有緣,也提供給有念珠菌感染的女生朋友們參考!

 

另外女孩們記得底褲不要丟洗衣機洗,

洗衣機長年使用還是會潛藏很多污垢在看不見的地方,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洗衣機,除了會讓淺色衣服越洗越髒之外,

也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甚至增加女生私密處感染黴菌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